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组织建设首页 > 职责任务 > 组织建设

民革绥化市委举办“喜迎中共‘十九大’暨 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时间:2017-09-25   来源:民革绥化市委员会


9月24日上午,民革绥化市委《不忘初心 携手前行》——喜迎中共十九大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在绥化市科技馆举行。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绥化市委主任委员吕艳艳出席并讲话。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岩、民革市委常务副主委兼秘书长韩鹏宇、副主委王月波、市委委员全仝、李连文、王刚、40多名党员及联系人参加了活动。

民革绥化市委去年初就开展《学习民革章程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本次知识竞赛是市委工作计划内容。一个时期以来各支部都以不同形式开展答题和知识竞赛,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统战知识和民革党章党史的热潮,推动了思想政治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
    此次知识竞赛复习范围包括民革、统战、多党合作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00题,比赛题近200道。竞赛活动安排科学,各队准备充分,选手服装整齐,精神状态良好,比赛竞争激烈,选手答题精彩,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经济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综合支部代表队获得贡献奖,学院支部代表队获得组织奖。刘浩、王双男、王刚、胡北、刘静、李连文、武术、逯杉楠、王刚(立升)获得优秀选手奖。
    吕艳艳在讲话中指出: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民革绥化市委的政治把握力、组织领导力、协调统一力、团结凝聚力。集中反映了绥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和团队意识,反映了民革各支部争上游创一流的政治热情和比学赶帮超的时代精神。
    吕艳艳指出,知识竞赛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继续和深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党员参加参与竞赛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过程,就是凝聚力量、鼓励干劲的过程。通过学习和比赛将会更好地促进党员加深对民革知识、统战知识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掌握多党合作的历史传统和理论政策,达到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参加参与、提升素质的目的。
    吕艳艳强调,知识竞赛虽然结束了,但民革市委的思想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她希望大家要不忘来时的路,不忘肩上的责任,不忘担负的使命。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