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组织建设首页 > 职责任务 > 组织建设

民革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 围绕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17-12-27   来源:民革大庆市委员会

在政协大庆市九届二次会议上,民革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大庆经济社会民生和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工作,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主动建言献策,出色地完成了肩负的任务,赢得了众多赞誉。

会上,民革大庆市委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我市“三社联动”工作的几点建议》、委员杜世平的《关于进一步推动赛事展会经济的建议》、姚文伟的《关于加强我市食用盐经营放开后市场监管的建议》、黎承刚的《关于改进我市农业种植结构的几点建议》4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黎承刚代表民革大庆市委所做的《发挥大庆比较优势、建设国内知名康养产业基地》大会发言,受到市领导及政协委员的高度评价。委员姚文伟、孙康、杜世平、王晓莺、司英军、李雪华、孙娟娟等先后接受大庆电视台、大庆日报的采访,切实表达了委员对大庆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的思考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委员的风采。

在第二小组讨论会上,民革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安庆华参加了小组讨论会。

委员史铁军建议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的销售市场。建议学校周边在工作日期间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重大节日燃放烟花爆竹,农村地区要注意防火安全,城市居民区也应注意选择安全、不影响他人的燃放地点。

委员孙康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议从源头抓起,对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等加大治理力度,对超标排放实行“零容忍”。对任何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坚决处理。

委员姚文伟提出加强志愿者制度化管理、加快创业城产权证办理、加强露天井盖管理修缮、加大随意喷绘小广告治理力度、加强驾校科学选址等建议,指出了问题症结,提出了解决方向。

委员刘伟针对农村村民“看病难”、医疗设施和医疗水平落后的情况,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和工作力度,努力解决这些突出问题。

委员杜世平针对农村“人情风”蔓延现象,建议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总体方案,为遏制农村“人情风”进行总体工作安排。

委员李春林建议应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组织消防演练活动,帮助居民掌握一定的消防逃生技能,定期检查、清理居民区内消防通道,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

委员王晓莺建议加强地企合作,增长内生动力,把地企合作做为结构优化、增长动力的有力抓手。

委员司英军建议将慈善文化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增强公民慈善意识,让人们在义行善举中不断积累道德的力量。她还建议参会人员要大声唱响国歌,充分表达爱国之情。

委员李雪华建议加大传承大庆“精神财富”力度,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作为大庆的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使之家喻户晓,代代传承。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安庆华对委员们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围绕大庆经济社会民生和发展大局,建真言、献实策,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为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