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组织建设首页 > 职责任务 > 组织建设

民革大庆市委举办新党员培训 加强民革优良传统学习

时间:2017-12-28   来源:民革大庆市委员会

12月27日,民革大庆市委举办新党员培训会议,加强民革新党员对民革优良传统的学习,引导新党员如何参政议政、如何撰写好提案工作。民革大庆市委副主委黎承刚主持会议,2016年和2017年新加入民革的新党员参加了培训。

民革大庆市委办公室主任卢鸿佳做了具体培训。他向新党员介绍了民革在历史中逐渐形成的五个优良传统:自觉接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坚持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以民族进步振兴为己任、追求民主的优良传统;参与国家管理、致力于国家繁荣富强的优良传统;坚持国家统一、反对分裂、反对外来侵略的优良传统。介绍了经民革十三大修改的《党章》中规定的民革党员享有的六项权利和必然履行的六项义务。同时对如何参政议政和提案撰写进行了指导,从“强化一个意识、夯实两个基础、坚持三个原则、抓好四个环节”等几方面讲解了提案的撰写方法,并列举以往优秀提案进行了指导。

民革大庆市委副主委黎承刚希望民革新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民革优良传统的学习,熟悉和了解民革工作,及时撰写提案和建议,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大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