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通知公告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迎接中共‘十九大’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统战和民革知识竞赛 全省决赛的通知

时间:2017-09-04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各市委、省直工委:

    按照民革中央《关于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的通知》的精神,民革省委发出了《关于开展“迎接中共‘十九大’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统战和民革知识竞赛的通知》。7月、8月间,各市委、省直工委分别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以不同形式开展了知识竞赛,广大民革党员在竞赛中学习、研讨,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按照计划,经民革省委研究决定,于2017912日举办“迎接中共‘十九大’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统战和民革知识竞赛全省决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2017年912日上午9时,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室举行。选手应于当日830前到会场准备,观众应于8:50前就坐。预计上午进行两轮决赛、一轮总决赛。

二、分组名单

按照预先通知要求,省直工委、哈尔滨市委应各选派4支代表队,齐齐哈尔市委选派3支代表队,牡丹江市委、佳木斯市委各选派2支代表队,大庆市委、绥化市委各选派1支代表队参加全省知识竞赛,每支代表队由3人组成。

在民革省委领导监督下,民革省委宣传部通过随机抽签,产生两组名单:

第一组:省直一队、齐齐哈尔三队、哈尔滨一队、哈尔滨二队、齐齐哈尔一队、佳木斯二队、省直三队、牡丹江一队

第二组:哈尔滨三队、佳木斯一队、齐齐哈尔二队、大庆队、绥化队、哈尔滨四队、牡丹江二队、省直四队、省直二队

三、竞赛形式

每个代表队正式参赛前给予基础分100分。

  第一轮:小组必答题。题型为问答,每题分值为10分。要求每名选手回答1道题。从第一小组开始依次问答,答题限时 60(10秒之内不答题即为放弃)。答题时其他人员不得补充和提示,如有违反则扣小组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超时、补充不得分。计时从主持人读题完毕后开始。

第二轮:小组抢答题。题型为问答。第一组设有16题,包括810分题,820分题;第二组设有18题,包括910分题,920分题;决赛设有16题,包括810分题,820分题。根据题型不同获得或扣除相应分值。在主持人读题完毕,计时器提示“开始”各队方可抢答,由一名队员主答,其他队员可以提示、补充,抢答题时限60秒。违规抢答的参赛队扣题面分值并取消本题抢答资格,其余各队继续就本题抢答。宣布抢答后10秒无人抢答,本题作为观众题,答对观众可获得小礼物。

第三轮:小组风险题。题型为问答,本轮规则:包括10分题、20分题、30分题3种题型,每组有一次选题机会(可不选),分值由各队自由选择,由选题队员主答,其他队员可提示、补充,风险题限时120秒,答对加对应分值。答错、不答、超时扣除对应分值。计时从主持人读题完毕后开始。各参赛队按前两轮综合得分由低到高顺序进行选题,并列排名按参赛队序号从低到高顺序选题。

第四轮:小组附加题。各轮预赛经过前三轮,每组依次产生前四名则不必进行附加题,未产生则进行附加题。决赛经过前三轮,依次产生一、二、三等奖则不必进行附加题,未产生则进行附加题。附加题均为抢答题,比分并列队每队派一名代表作答,其他队员不得补充、提示,限时60秒,答对胜出,答错、超时、违规出局。附加题从10分题库中抽取。

本规则适用决赛和总决赛。

预赛每组前四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站位顺序抽签决定。

四、题库构成

本次竞赛题库由《民革党员应知应会手册》(103道题目)、《省委统战部每日一题》共同构成。其中每日一题截至第285题。根据需要,部分题目删除,不在竞赛范围。

本次知识竞赛设置30分题目、20分题目、10分题目三个题库。

其中,30分题目题库包括:

民革党员应知应会手册中:2534484960616888899394题。

统战部每日一题中:3151637404243444653133139168171172173178201208题。

20分题目题库包括:

民革党员应知应会手册中:13172022232930323537394147535459626769808399103

统战部每日一题中:1436383941485154555657585964132142175177195206215216、264、265、266

删除题目包括:

民革党员应知应会手册中:8687

统战部每日一题中:34178180181182193184185186187


10分题目题库包括:除去30分题目题库、20分题目题库、删除题目以外的所有题。

五、注意事项

为共同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竞赛环境,请所有参赛人员和观众注意以下事项:

1.本次竞赛设置裁判长一名,负责有争议问题的决断;

2.各代表队着装应得体、大方;

3.参赛选手应提前了解比赛规则,遵守比赛规则,配合主持人工作,服从裁判长决断;

4.各市委、省直工委应积极发动党员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并做到文明观赛,到场观众尽量着白色衬衫;

5.本次比赛设置计时员,选手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

6.各市委应委派一名主要领导带队、一名负责此项工作宣传干部参加比赛的组织工作;

7.各市委应于831日前填写参赛支部、人员情况表(附3),发送至邮箱:1565863130@qq.com

8.参赛队员不得将任何形式的比赛试题携带上场,不得携带手机上场,裁判长有权取缔违反队伍的参赛资格。

9.未明晰事宜各市委、省直工委应及时与民革省委宣传联络部沟通。

联系人:董倩  18545571355  左洪佳  18645092105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进入决赛的第78名获此奖项),贡献奖9名,组织奖若干名。设置优秀选手奖8名(进入决赛各支部中的1名选手获此奖项)。

 

1:每日一题(题库)

2:民革党员应知应会手册(题库)

3:参赛支部、人员情况表

 

 

                        民革黑龙江省委员会

                          2017年91

 

每日一题题库(附1).docx
民革党员应知应会手册题库(附2).doc
参赛支部人员情况统计表(附3).doc